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我的第一本Traveler's Notebook


早在一年多前,在一个机缘巧合下透过 Eva 的部落格初次认识手帐。近期看回来到吉隆坡求学后拍的照片,赫然发现我完全没有把体验的全部给好好地记录下来。于是一时kik 来,就跑去做功课了。简单来说,手帐有分为很多种类,Hobonichi,Filofax和 Moleskin 等等。Traveler Notebook 是手帐的其中一种,仔细对比了一下,还是觉得TN 最适合我。

上网搜寻资料的同时才发现原来在我国也有一些专门售卖TN 的店家,比起网上预定,能够自己亲眼挑选TN 确实方便了许多。

于是乎,星期一那天我专程到 The School, Jaya One 的Centre For Asian Photographers(CFAP) 走一趟。(P/S: 没有办法亲自到CFAP 的话,他们其实也设立了自己的网店Stickerrific c:)之前有在网络上询问一些关于手帐的问题,不过老板娘当天没把我认出来 TUT。不过老实说,这还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到那么远去 。还是挺享受这种没有包袱的感觉的哈。那天,状况百出,但收获满满。


我好喜欢店里的气氛,悠闲的,静静的。那里有很多很棒的小角落,可爱的小东西。
跟老板娘Sze Too打个招呼后,她就开始和我介绍TN的种种。老板娘建议我一开始写手帐时可以不用买太多配件。我想也是,我太了解自己三分钟热度的毛病了,希望能靠着写手帐,慢慢的改掉坏毛病。

身为一个哈利珀特迷,尤其看到Hermoine Granger 的Time Turner charm。还有mocking jay的也很吸引人 ....心痒痒好想败一个回家。犹豫了很久,告诉自己还是下次吧。太轻易得手的东西可能就不会那么珍惜了,等到下次,一定会拥有你的 c:


我原本以为,Szetoo 卖的手帐是著名的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后来她解释说其实并不是。由于Midori's TN 的价格太昂贵,加上运费等等,成本太高。她说

“What you produc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value you bought.” :)


Szetoo 也不吝啬把自己的TN 和scrapbook摆放在店里让人细细品尝。嗯,她的游记都很丰富,每一本都满满的。以她个人经验来看,她建议我说一本手帐最多也只能够容纳四本内芯。超过的话,就会爆炸啊 ><

除了手帐区之外,店里还设立了咖啡区。下次一定会再回去品尝那里的咖啡。

我选择的TN 是这本,里面还有附上两本内芯。
Traveler's Notebook (Regular) in Dark Brown (售价96令吉)



其实我已经开始在用手帐了。暂时来看的话,我的进度超慢的。有机会的话,再分享我的手帐所记录的游记/生活记吧。:)

5 条评论:

  1. 回复
    1. 真的很棒是吧。很期待我把TN 填得满满的那一天 :)

      删除
  2. 你也要变成手账一族啦!哈哈哈~
    我很羡慕想写手账的人,我真的好懒,暂时还是看看就好啦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心动的话就要行动。
      我自己是很三分钟热度,很怕很怕啊 XD

      删除

亲,留个言吧( っ=ˆヮˆ=)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