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游记 | 巴生 // Klang


自认地理差的我,之前曾一度以为吉隆坡就是雪兰莪,雪兰莪就是吉隆坡。过后被朋友纠正。当然,这是题外话。然后,我又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来Klang 就是大名鼎鼎的巴生!艺玲是巴生人,但不曾听过她提起巴生这个词,只是每次听她Klang Klang Klang的叫。我是不经意,脑筋不小心一转才知道,因为她每次提起要去那里吃肉骨茶啊!距离假期前一个星期突然计划要去她的家乡,巴生。于是,考完试的的那一天,回家打包收拾一下我们六个人就一起出发去。


Day 1 // 15.01.2015

沿途风景。

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到巴生需要大约45 分钟的车程。一路上很庆幸没有塞车,顺利抵达巴生后我们就去拜访了艺玲的父母,和她家人打声招呼。过后,原本艺玲的计划是带我们去吃出传说中越吃越热的肉骨茶。不过我们运气差,那天那间店因为装修的缘故刚好没开。看到告示贴最emo的应该是地主艺玲吧哈哈。最后就随便找个地方解决晚餐了。

月光河,跟滑蛋河有点相似。


抄粿条加生蛋一起捞来吃。第一次尝试是在GK 附近。美里好像没有吧。这个我觉得味道还好 ><

右边黑衣的,艺玲。

填饱肚子过后我们就去I-City 走走看看,拍了很多照片。


我对I-city没有先前的认识,看过朋友去I-city的照片,一直以为是很多五颜六色树的地方,去了才知道原来是一个主题乐园。那里面有蜡像馆,鬼屋,snowalk 游乐设施等等。但价格好像都不便宜,我们也没打算要玩,就到里面走走,看看。






因为我想坐在旋转木马周围的栏杆上拍那些年的感觉,不晓得是脚太短还是不够力气的 关系一直坐不上去,尝试几次过后不小心就扑街跌倒。幸好没撞到脸哈哈哈!把其他几位都吓坏了。他们说,好好站着拍就好。我的脚之后整个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我说那是来巴生的纪念品。


大家像个大孩子一样,在I-city 里一直拍一直拍。拍累了就蹲在一旁休息。休息够了又继续玩。

I-city 过后,我们被带到Boston。说是在宵夜时间才开始营业。艺玲的男朋友和两位朋友早就在那里帮我们预定好了位子。


当时相机刚好拍到没电,所以这是宵夜时间唯一的照片 ><

在巴生过夜的地点是靠近艺玲家附近的酒店。由于我们是在考试过后就马上出发了,每个人都没有时间好好休息。晚上Billy 有建议玩游戏,其实我真的快累死了。不过他很emo哈哈哈,为了不让他留遗憾,还是好好配合玩游戏了。


Day 2 // 16.01.2015

第二天醒来我这个麻烦人物又出状况,胃隐隐作痛痛 ><。估计是因为前几天没好好休息到的关系,加上前一天晚上又迟睡。已经是我在这个月内第二次剧烈胃痛了,被自己的胃给教训了,今后真的要乖乖按时吃饭了。

早餐是宅区里卖的芋头饭,还有卤蛋和瘦肉作为配菜。

个人不舒服的关系,整个影响到食欲,最后虽然有把整个乖乖吃完,但就没什么胃口吃其他东西。很对不起艺玲。:(  之后又再回到附近的酒店休息,回去的途中还蛮辛苦的呵呵。才刚回到酒店每个人都赶紧补眠,都睡歪了啊各位。


在巴生的最后一餐是很棒很好吃的肉骨茶,聊了心愿!


老实说,要是这趟来巴生没吃到肉骨茶我应该会emo到死掉吧 :b。常听别人说,没吃到巴生肉骨茶就别说你去过巴生。幸好休息过后有好转,又可以开始大吃大喝了哈哈哈!

因为之后我要赶飞机,就从巴生回到Setapak,又再从那里前往机场。上个学期还因为搞错以为自己在KLIA1害他们从KLIA2 飚到 KLIA1,最后送不成我的笑话。虽然我怕麻烦一直推辞,但很感激他们义不容辞的去送我。回到家的感觉好好。

总结这次两天一夜的巴生之旅算是来匆匆去匆匆,很多计划要去吃的因为时间上的关系都没去到。 中间还不免发生了一些小插曲,算是酸甜苦辣尽有的trip。真的很感谢艺玲带我们去吃巴生好吃到好料的,还包完整个旅途的费用。去了过后我才真正明白到为什么时常艺玲会不嫌麻烦从吉隆坡和巴生来回跑。是因为归属感。就好像我每次一回到美里,那种感觉。

巴生这个地方,我会再回去的。再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亲,留个言吧( っ=ˆヮˆ=)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