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小小的满足感

3月20日,就在前几天我们为了高考而努力奋斗了两年的成绩终于放榜了。领成绩的前一晚心情还蛮忐忑的,说不上是紧张,就是睡不着。一直到凌晨4 点钟才甘愿上床补个眠。

第二天早上是被我老妈叫醒的。她还骗我说已经10点了,结果我就很冲忙地拿起手机看时间,其实才8点多左右 -_-。她还不忘提醒我要是考得太差的话就一定会戴面具出门的。我说老妈,你也太那个了点吧!之后大约10点我就到学校了,等蕙君到了我们就一起去到食堂的foyer速速排队拿成绩。负责老师问我angka giliran之后一直说找不到我的slip。害我整个人紧张了一下下,以为我自己的slip在途中遗漏了 D:


后来另一个老师才跟我们说slip在她那里。嗯,6A2B2C。还记得自己的PMR考得很差,知道自己的成绩时当下真的又惊又喜。完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higher than my expectation :)。真的很开心!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其实是华语。前一晚其实就知道蕙君拿到一个B+,我们就推测可能是华语。其实我也一直觉得我的华语考得不好,作文临场发挥不好,因为没背名句的事让我内疚了好一阵子。常常也很懒惰去上课,功课也懒得做,可能会考个乱七八糟的成绩出来交差。没想到也还会拿个A-,实在是太感动了 :(

我们的华语班,从初中开始十几个人,陆陆续续有人离开,直到高中只剩下10个人。有些人可能是被家人所迫,而我好像也找到了自己的坚持。谢谢黄老师一直都没放弃爱捣蛋的我们,谢谢你啦。另一个比较意外的科目就是高数了。两年内的考试我从来都没及格过 :(。是直到后期开始比较努力做练习的关系吗?虽然只有一点小进步,种瓜得瓜吧。

我可能是当初不被看好的那个,就连我自己也不太看好我自己。我觉得自己考得还好,并没有很好,但却不留遗憾了。最重要的是我有为自己想要的而努力过。突然就很怀念大家一起奋斗的日子,考完试感觉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一样历历在目的,真的很怀念。

接下来还不能松懈下来,得为自己的下一步铺路了。大学生活,我来啦 :)。

4 条评论:

  1.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SPM result. Well Done :DD

    回复删除
  2. 太棒了你!!
    恭喜你呀。看到你华语拿A-,真的觉得很开心。
    现在有太多的人觉得华语难考,所以不打算拿它,因为都拿不了A。
    可是你证明它其实也可以拿A!!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小 P :D!
      其实我曾经打算放弃修读高中华语,幸好当初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这个,我对自己还感到有点小骄傲 :)

      删除

亲,留个言吧( っ=ˆヮˆ=)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