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谈梦想。


很久没有好好讲讲自己了。

高中评估考之后,经历了一连串的吃喝玩乐。玩也玩够了,是时候认真地,好好地想一想自己将来该走的路。升学该选哪条管道还有该选什么course来念。好多好多,都需要安静思考。

我觉得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点,换个角度说是缺点。大部分的人都太容易被别人的言语给动摇,包括我自己。前阵子在考虑自己要念的course之前曾经跟许多长辈咨询过。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所以总会有人说这个好,这个坏。褒这个,贬那个。

然而我们却忘了最重要的还是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感觉那些我父母想要我念什么我想念什么的人来得多。或者又徘徊在梦想和现实之间。

往往因为顾虑到父母的想法和经济负担而放弃自己想要的。反而先考虑到的是“哪个course念了比较有用比较有前(钱)途比较吃香。”对吧?对。

从小我的志愿都随着年龄而改变。记得初入小学时,曾经有一位叔叔问我长大后想当什么。当时带着很激昂的心情,一口气说想当医生因为可以赚很多钱。多么无知的小孩 = =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五六年级时。那时有一个我当时超讨厌的国语老师。因为国语成绩不理想,当时就被她逼问我长大后想干嘛。那段时间的志愿时空姐。就是害怕被老师责备。于是忍着泪,什么也说不出口。

后来曾经有想当骨科医生的想法。自己也有相同的问题,多少都了解那些脊椎患侧弯症的孩子的心理所以想回馈社会。当然这也只是我一时的想法。

跟着很多志愿都想过了。服装设计师、商人。漫画家、小说家、摄影师等等。回首以往在志愿表上填的志愿当中,真的没有一样是和如今想的有关。以前可以随心所欲决定,可能口试被问到志愿时可以乱掰个故事和想法过关。但是到了这个该选择的年龄,撒谎不认真填志愿表的事已经没办法再继续下去了。人总要选择。总有一天,一定要。而此次的选择,简单来说应该就是自己对未来的责任。

其实我比较想当有钱人(哦不

想想自己其实也没有很厉害的科目,成绩中等,才艺也没有。画画吗,很早就放弃了。写作吗,也不了了之。要怨就怨自己没有那种坚持,总是那么懒散,还有不够有觉悟。要是谁哪天突然跳出来说严小敏真的很懒很懒,我是不会反驳的。

比起自己喜欢什么,我更了解自己不喜欢什么。

我知道我不会去念会计。小学曾经数学很强,但是不晓得为什么后来对数字不太敏感。信不信我这些年数学是混过去的,信不信我高数从来没及格过

我也知道我以后不会去当老师。虽然还蛮喜欢跟(一些)老师相处,但就是对这个职业没有那种热忱。还是说我对教师的工作量其实还蛮那个的,就是其实蛮多老师都劝我不要去当老师哈哈。因此由衷地敬佩每一位老师啦。不管他们是不是曾经一直想挖掘我们的才艺成天叫我们演戏吟诗唱歌的哈哈

我知道自己跟烹饪没有缘分,这个部分就不多说了。说出来不是想被取笑哦,不过吃货不会烹饪是很可耻的。

内心的想法,其实不是没有,只是觉得可笑。

前一阵子看电影真的很入心,无论看什么电影都很入戏。虽然了解考试重要,但一天总会抽一两小时看一部电影(好啦其实偶尔有三部)。我不晓得我对电影的热爱只是三分钟热度,又或者是真的很喜欢。总之,就是很爱很爱看电影。因此最近萌起念跟电影幕后有关的course的想法。

从室内设计和电影幕后二选一的话,我真的还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

我羡慕那些从小就有梦想,有抱负的人。我觉得没有梦想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或许经过酝酿一番过后,我现在有了。我不晓得有几个人敢大声对别人喊出自己的梦想。我不晓得,因为我不敢。但是怕,你就输一辈子了。



 











或许哪天,我也会学着路飞想当海贼王一样的精神,勇敢笑着对别人说出自己的梦想吧。

4 条评论:

  1. meng xiang? haha, i wish i can rich!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Everybody wish they can become a rich person including me too. However I think that doesn't consider as meng xiang 8D

      删除
  2. 梦想,有梦才敢想,敢想就要付出行动,付出行动梦想才会实现,实现了就不再是梦想,而是你成功了。

    回复删除
  3. 你好啊 ^_^ 其实你我不相识?只是因为你在面书上加了我,而我无意间看到了你的部落格点进来了这里看完了这些。。。我想说,人因梦想而伟大,这是千真万确的。我喜欢有梦想的人,希望能活在这些人之中,虽然人没有一模一样的,但在梦想面前,我们的渴望是一样的,所以祝福你实现梦想,加油哦~!
    如果能说什么,我只想说,以前看过一个伟人说,你看的书,你交的朋友,能决定你的人生。要实现梦想,就要一直不断的完善自己增长知识,还要让自己生活在那些能够认同你的梦想,或是同是有梦想的人之中。因为正能量和负能量都是会传染的呢。如果一直和懒散的人,消极的人在一起,你也会一样,反之,和正面,上进的人在一起,你也会获得那股力量和活力的。
    加油吧~!

    回复删除

亲,留个言吧( っ=ˆヮˆ=)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