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2012奥运,虽败犹荣。



再多过几天,2012年奥运比赛就要闭幕了。对我来说,这一届比上界奥运来得更有看头。

8月5号,当天我和家人都齐聚一堂,死守在电视机面前。我想大家都很期待,期待久违的、相隔四年再战的左林右李。


相较四年前,这次的比赛很明显的是李忠伟进步了很多,算是跨进了一大步。看直播时很紧张,我跟弟弟时不时在尖叫,犯傻。哈哈。


成绩大家都知晓了,跟上一届奥运一样,拿督得了银牌,恭喜。


跟原本期待的金牌、马来西亚第一面金牌插身而过。看到李忠伟崩溃哽咽的场面时,其实很多球迷也崩溃了。看到这一幕,其实很心酸。

背负国家重大的期望,有谁能真正了解运动员所面对的压力。 我想,是很不容易的。


并不是因为金牌,也不是因为假期,更加不是因为免费雪糕。心酸是因为,大家知道李忠伟受伤了,我们不希望他难过。


虽然我国国旗升起了,虽然播出的不是马来西亚国歌,虽然很遗憾,但这样就过了。他已经为大家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了,尽力了就好。我们都看到了他不屈服的精神、他的付出。

 

不需要道歉,虽然输了金牌,但却赢得了大家的心。银牌已经很棒了,我们都替他感到骄傲,在我们心中已经是第一名了。他是马来西亚英雄。

另外,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贬林丹,更加没必要写歌去攻击人家,这样看起来真的很输不起,显得幼稚 -   - 相反的,虽然李忠伟得了亚军,中国网民却十分亲和鼓励他。
林丹取金,证明了他有实力,当然也和拿督不分上下。事实就是这样,金牌只有一个。也许,只是输了点运气。

千万不要忘记拿督是抱伤上阵的。前几个月的脚伤,至今能够冠亚,打败各国对手其实是很不简单的,得来不易。他是传奇。


华人之光,马来西亚之光。
 so proud of you .

因为你,带给了大家那么精彩的比赛。体现了运动员应该有的运动精神。 我希望,在来届的奥林匹克上能够再次看到你,拿督 : )

值得高兴的是, 我国女跳水员Pandelela 也光荣抱了个铜牌回来!非常惊喜,恭喜!很难以置信对吧 XD!


更重要的是,她才十九岁,那么年轻就这么有成就了,非常羡慕。砂老越之光!
19 岁的我会在干什么呢,希望也和她一样有成就吧。 :D

3 条评论:

  1. 的确这次真的超级让人紧张de

    不过也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感动=D

    回复删除
  2. 每次看人家写李宗伟,我就会起鸡皮疙瘩。
    真的很感动。

    回复删除
  3. 李宗偉沒錯卻不知道爲什麽道歉的總是他。

    回复删除

亲,留个言吧( っ=ˆヮˆ=)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