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不趕走部落客的 tips :D


1. 千万不要放自动播放音乐!
我知道大家都觉得自己部落格里的音乐都很酷吧,所以来的人当然要听一下,
他们一定会喜欢的 =W=
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你喜欢的品位,别人不一定喜欢。
你试着想象,如果别人的家本来很安静,突然被你部落格的摇滚歌曲(打个比如)
吓到,他们一定马上关掉你部落格,大大扣分!
还有你是怕别人来你部落格是没音乐听会无聊吗?网上音乐播放器那么多,
干嘛要特地去你部落格听歌?==

虽说语言是重了点,可是这就是现实啊,很多部落格就是犯了这个错误,
所以如果你是其中之一,改掉吧!~

如果真的要放音乐,不要放那种自动播放,放手动播放的。



2. 不要放太多闪动的东东

这个问题···我看了真的很无言。
有些部落格可以放十多个(甚至更多)GIF/Flash图、跑马灯、广告、计时器、
公告栏、掉下来的叶子等等等等的东西。
从页头到页尾都有东西在动,而且颜色很彩虹的那种。
这样做法只会让客人感觉眼花缭乱,严重会导致头晕,
这种部落格我不会再光顾了。
如果要放,最多放一两个就好了,记得简单就是美 ~囧



3. 颜色不搭

现在Blogger都让博主自定义装饰部落格,不过有些博主就滥用了这个方便。
把部落格的背景颜色,字体颜色改成自己喜欢的颜色,变得什么颜色都有。
有些颜色不是看不到,不然就是太抢眼。
不要以为颜色不会影响游客,那我告诉你,错的颜色搭配会让人看了很不舒服!
你也许不知道如何搭配颜色,那么用部落格模板吧,我介绍Btemplate的模板,
因为它们很专业,颜色应该是达到网上contrast的标准吧。
至于Blogskin呢,我不太建议,因为我看了很多不好的颜色搭配
(甚至配得上“丑”这个字),不过也有好的Blogskins。
不然的话,就介绍你这个颜色搭配的网站吧,http://www.colourlovers.com/
我特别喜欢这个网站的颜色搭配~



4. 不要禁用右键 (Disable right click)

禁用右键并不能保护你的部落格的东西,因为它实在太容易破解了···
如果某人真的要复制你部落格里面的东西,就算如此他们一定想出办法复制的。
你禁用右键,那表示你把全部游客当作贼来看待,
还有禁用右键真的会让人很反感,别人只是要 open link in a new tab到要搞
得那么幸苦==
如果你仔细观察,专业的网站从来不用这东西的,所以不要逗留在普通社会,
试着学习上流社会吧~
要是你要保护部落格的照片,那么就放水印吧。



5. 图像质量差

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不要再用质量差的照片,现代人追求的是 High Quality。
若容量很大,那么把size弄小一点,但不要小到看不到那种,不要考游客的眼力。
最小都差不多这种大小吧:



千万要记得用high quality也就是说,图片很清楚,不要用那种连像素差到看
不清楚的照片。
------------------------------------------------------------------------------------------------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lor :S
尤其是第1跟第4的  很麻煩如果醬弄下 -.-
之前我也是有用disable right click  個人覺得很lasap = =
麻煩死   自己要開新tab又麻煩窩   弄自己忙而已 :X
第5的很gek我 :X   有時拍照沒skill image會blur 掉 :X
久久一次 XD
資料來源 :
http://www.gemeilia.com/viewthread.php?tid=80826&extra=&page=5

enjoy :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亲,留个言吧( っ=ˆヮˆ=)っ ~ ♥